嗚!嗚! 載客上路 6駕駛準備好了

更新日期:2010/05/26 04:11

〔記者張勳騰/苗栗報導〕「嗚!嗚!」蒸汽機車頭冒出陣陣白煙,氣笛聲響徹雲霄,讓鐵道迷為之瘋狂,鐵路局目前僅剩兩輛「國寶級」蒸汽老火車,舊山線復駛將由CK124蒸汽火車擔綱,有6名專業司機員引領遊客暢遊舊山線鐵道之美。

 

台鐵維修人員表示,早年的台鐵火車都使用蒸汽機車頭,民國64年鐵路電氣化後,蒸汽機車頭走入歷史,民國85年花了一年多的時間,將已報廢的CK100蒸汽老火車整修完成,後來又修復CK124蒸汽老火車。

 

台鐵人員說,民國87年,台鐵配合各縣市舉辦「蒸汽機車頭回娘家」活動,由CK100花26天環台一周,掀起蒸汽老火車的懷古風潮,「嗚!嗚!」的氣笛聲喚起老一輩搭乘蒸汽老火車的回憶,更讓鐵道迷瘋狂不已。

 

全台目前僅剩CK100及CK124兩輛蒸汽老火車,約有80年歷史,已列為「國寶級」火車,台鐵在彰化機務段成立蒸汽車頭工作室,負責維修。

 

民國64年就取得蒸汽機車頭駕駛執照的司機員陳清煌說,台鐵目前有6名專業的蒸汽火車司機員,每人都有豐富駕駛經驗,操作駕輕就熟,輪班駕駛2部「國寶級」老火車一切OK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t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