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油劃冬.JPG        油劃春.JPG

雖然沒有家學淵源的背景,對畫畫也沒有什麼天份,只是看到好的畫作總會有著莫名的感動。不知從何時開始心裡就有著這麼個小小的聲音出現:好~想~學~油~畫~~~

     好~~~~想~~~~學~~~~油~~~~畫~~~~~~~

     好~~~~~想~~~~~學~~~~~油~~~~~畫~~~~~~~

這樣的聲音從小小的隱隱約約的呢喃漸漸成了吶喊

為什麼是油畫?自己也不知道,或許是覺得油畫強烈濃稠的色彩更能表達情感?

兒子知道後挺鼓勵的

兒子說:「很好啊!不要只是想,要付諸行動。不就是學個油畫嘛!想那麼多....」

不知道自己對油畫的熱情可以維持多久,因此並沒有到正規的油畫班學習,而是在誠品附設的油畫班試探水溫。可以不用先買油畫工具,初期繳3000元可以畫4幅畫。

店員說這裡推廣的是「創意美術」。無論有沒有油畫基礎,在他們指導下都可以畫得有模有樣呢! 

大概像本人這種想畫卻沒有基礎的人太多,若要從基本功練起又恐耐心不足或天分不夠,這種汽車教練場般的美術速成班便應運而生,只要指導你在哪個位置用甚麼筆法,1~2小時一幅美美的畫就完成囉,而且還是自己畫的ㄋㄟ!

這是個homemade為王道的時代。管他甚麼玩意兒,只要冠上手工自製就彷彿多了一圈繽紛光環。

想到自己的話可以掛在自家牆上......

wow~~也未免太酷了吧!

讓本人秀秀自己的成品吧

第一幅畫的是冬季雪景

     油劃冬.JPG

第二幅畫的是春臨大地 

看起來比第一幅自然些吧? 

    

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油劃春.JPG

每次剛畫時筆法都很生澀,等到慢慢有了心得運筆漸熟漸趨佳境時,一幅畫已畫入尾聲,就會婉惜地暗忖:如果重畫一定會更好。

現在對於即將展開的第三幅畫本人可是摩拳擦掌躍躍欲試呢!

比較頭疼的是第一幅畫畫完時,身兼店員與老師的小姐推銷了畫框(小小一個畫框要價1590元),結果回到家中被眾人笑稱「凱子」,第二幅畫畫完推銷的是一罐亮光漆之類的物件。據說噴在畫上既可讓畫更添風采也對畫有保護作用,怕又被親友取笑這回本人是婉拒了。不知道下一次這位店員老師又會推薦甚麼呢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t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