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IMG5515.JPG

聖迪雅各是位喜歡閱讀又充滿夢想的男孩

喜歡「生活在希望」當中

認為這樣生活才更為有趣

可是他的父母卻認為如果它能成為神父

將會為它的平凡農人家庭帶來莫大榮耀

然而神學院的生活對從小渴望去認識這世界的男孩來說

就如同把跳躍的靈魂禁梏在小小樊籠內

他不願為了滿足別人的期待勉強自己為遷就而改變

於是他鼓足勇氣告訴父親他的心願:

他不想當神父 

只想去旅行

父親說:像我們這種人裡,只有牧羊人才能到處旅行。

男孩說:那麼我就去當牧羊人。

父親於是不再多說

他給了兒子原本要當作遺產的3枚西班牙古金幣作為買牲畜的資金

「儘管向原野去吧...。」

男孩於是開始了逐水草而居的生活

體會身為牧羊人的快樂與孤寂

這位牧羊少年就從這裡展開它的奇幻之旅

藉著男孩的眼的心的經歷

讓我們這些讀者也能打開自己的眼自己的心

我們大部分的人都會習慣安逸

天天為生活與現實奮鬥

每天做同樣的事

走同樣的路

和同一群人打交道

因為不想失去

所以不想改變

慢慢的我們會把夢想深埋

只是

無論多久它始終存在

其實「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」好多年前就閱讀過

當時並不喜歡

覺得它只是藉著少年神話般的奇遇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串起老生常談的金玉良言和人生警語

  •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,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。
  •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人類在生命的任何階段其實都有能力去完成他們的夢想。
  •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寶藏要告劉水的沖刷才能顯現,也正是同一個力量把寶藏深埋在底下。
  •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生命中的每一件事都要付出代價。
  •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人必須在它已經習慣的東西和他想要擁有的東西間作抉擇。
  •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當一個人做了決定,就像跳進一股強勁的水流中,水流將會帶他到最初也夢想不到的地方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.......

奇妙的是

或許有了更多生命的體驗

重讀此書竟覺得「處處有機鋒,字字是珠璣」

最後想把封底書頁的一段話與有緣的朋友分享:

當我真心在追尋著我的夢想時

每一天都是繽紛的

因為我知道每一個小時都是在實現夢想的一部分

當我真實地在追尋著夢想時

一路上我都會發現從未想像過的東西

如果當初我沒有勇氣去嘗試看來幾乎不可能的事

如今我就還只是個牧羊人而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t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