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舊山線 情人節3度復駛

行駛苗栗三義、勝興、泰安火車站的舊山線柴電車,2011年12月30日停駛後,將在2月中旬再復駛,不過別於以往,將在每週二、三、四各開一班,對於復駛的時間安排,當地店家看法不一,不過有班次總比沒有好,業者和店家都希望柴電車能帶來人潮,帶動觀光商機。

一度停駛的舊山線列車,行經苗栗三義著名的「龍騰斷橋」,火車的嗚笛聲,喚起許多人的回憶,橘色火車頭從山洞開出來,象徵苗栗舊山線列車將再度復駛。

到勝興火車站附近走一趟,平常日加上下著毛毛細雨,只見到零星遊客,還有少數店家願意開門作生意,街道冷冷清清,舊山線再度復駛,大部份的店家樂觀其成。

對遊客而言,不用在假日人擠人,多了其他時段選擇,出遊時間更能彈性規劃,鐵路舊山線先前2度復駛,車票在網路上一開賣,立刻秒殺,一票難求。

現在因為台鐵駕駛員人手不足,週末假日沒辦法調度,無計可施,只好折衷選擇在情人節3度復駛,希望能再度為當地帶來觀光人潮。(民視新聞邱俊超苗栗報導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ten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